2016.10.12

 • 

最近突然多了很多课程设计和上机安排,于是花了些时间处理课程设计,包括写了一个 Android 软件,配套的 Rails 服务器端,以及些有的没的。写 Android 软件的首要感受是慢。即使是开了 Instant Run 也会觉得太慢了,这个是相对于使用 Objective-C 的 iOS 项目来说。以及个人感觉系统库里有很多东西功能重复但又没有标清楚,有时候都不知道要用哪一个,用了后又会发现有的已经被标为不再支持了,挺困惑的。
理所当然的,个人项目一行都没写,不过倒是花了几个小时尝试用 MODO 建模一辆车,目前是这个样子:


目前的问题是涉及到一些曲面工具的使用时就会没有办法达到想要的效果,此外总是控制不好面数,有些地方扭曲在一起,显得很乱。自己捣鼓估计是没希望了,还是要找教程。


看到 Tisoga 推荐了 Apple Music,于是开了国区。我听歌非常杂,而想把我所有歌曲都一个个配对为 CDN 里的文件,对于每个音乐服务提供商估计都挺困难的。不过 Spotify 港区在我目前感兴趣的歌手/制作人上表现更好一些,比如 FKJ
Apple Music 国区(2 首歌,而且是在选集中)

Spotify 港区(专辑,歌曲,信息齐全)

以及 Apple Music 目前在 Android 上的逻辑和界面仍然是 iOS 9 的风格,这个就有些尴尬了。总而言之,如果日常使用设备全都是苹果公司产品,并且有多年 iTunes 购买记录的话,Apple Music 应该还是不错的。当然满足这个条件的人应该也不会像我一样开国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