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1

 • 

最近主要的两个感受就是 困和累。


大约两周前,一个非常好的挚友自己非常忙,所以给我介绍了一份外包。原本的计划是一到两周写完整个 iOS 的部分,结果写的时候遇到了一些常见的问题,比如没有需求文稿,需求方要求按照设计稿做;但设计稿有一些逻辑页面没有做,需要问;设计稿没切图,需要我手动切;一些没有考虑到的图比如 UIImageView 通过网络加载时的 placeholder 没有做,需要再去要;以及设计稿过几天就会做一些改动,不是很大但对于我这样用 xib 写界面习惯加一堆约束的人来说改起来还是有些麻烦(这个其实应该是我自己的问题)。
说这么多其实不是吐槽,这些问题对我的困扰也不大,因为这种事情谁都不能保证完美,自己能理解也有准备。只是说我两周前计划的是花两周写完,然后验收拿钱,然后我继续捣鼓 Unity 去,就这么简单。


然后乱七八糟的事情就出现了,比如学校里一堆课设,提前写完了还不能走。比如没去上课,多了一份 5000 字检讨。
然后上周初的时候,室友看到武汉有 hackathon,想去。当时看到奖项只说“实物奖品”也不说清楚具体,感觉不是很靠谱。而且我上上周刚从上海两场并行 hackathon 回来还没恢复正常,上海那场的奖金还没发给我呢 ... 不过舍友非常想参加,而且都拉好其他人了,那就尽力去参加吧。
周末以 NodeX 的身份去参加。是目前我见到的最烂的 hackathon。全程网络百度都打不开,更不用提需要代理的网站了。人数近三百人,又没有复旦那样的大厅,孵化器写字楼肯定装不下了。但我还是第一次见安置在厂房里的。总之,最烂的 hackathon,这场荣膺。


比赛的时候做了一个软件,叫 Café GO。大致就是 awesome-cn-cafe + MapzenGo,是一个 Unity 软件。就不开源了,因为包含了一部分 Asset Store 的收费内容,license 是 pre-seat 的。


主要还是觉得自己被活生生浪费了很多时间,所以很累。
我非常不喜欢原有计划被打乱的状态,特别是被不负责任的人和事物所打乱。课设写完了不检查又不给走,举办 hackathon 又没有准备好网络,这都是他人不负责任的事情,然而失去时间的是我自己。我有很多计划想要去实现,如果能够远离这些不负责任浪费他人生命的人,我花多少钱都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