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2

 • 

ArtWall 在向 Apple Review Board appeal 三天后终于有了结果,准备提交一个新的二进制文件。这期间给 ArtWall 加了开机自启的功能,实现功能时发现能找到的教学资源都是 12 年左右的,有些地方在 10.12 上已经不能用了。或许后面会关于开机自启写一个小总结。


Epoch Core Demo 用 Unity 5.4.3f1 打开是一片粉红,陆地 Shader 又不能正常渲染了,sigh。如果连 0.0.x 这样的小版本都能有较大的 API break change,那我真的不知道要说什么了。估计要等几天把 Shader 适配到 5.4.3f1 上。


说到外包。最近这两周写这个外包真的是让我有些烦躁,原本接的时候以为前后端齐全只差 iOS 了,结果真正开始写的时候是服务器网页和客户端一起写一起商定接口再写的。然后就是没有文档这件事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到最后就会很麻烦。
举个例子,UIButton 有很多 State,特别是对于 "On/Off" 而不单单只 "Push In" 这样的按钮,其显示状态是有很多的,对应业务上网络请求也有几种选择:若一开始是 On,是按下后立即更新到 Off 状态然后等到网络请求成功与否,还是加给按钮加一个 Requesting 的中间态作为网络请求时的过渡。两个方案都可行,但如果不说清楚,到后面再改就会很费劲。而单单一个 Sketch 设计稿很多情况下是没有包括这么多状态的,没文档只照着 Sketch 做就会有很多摸不准的情况需要再去问需求方,也耗费了很多时间在这个上面。
要说写软件期间有什么收获:WKWebView 不能拦截请求做本地缓存,在内存比较小的手机上和网络图片库一起用反而会因为 GPU 的某些问题出错。易白屏。坑略多,Hybird App 慎用。


Contributions for GitHub 这个小软件之前提到过,我写完后发现有一个 bug:不能使用后台刷新功能。我一直在找这个 bug 的原因,直到最近我才发现,大部分设备都是正常的,只有国行设备,因为“网络权限”没有弹出的原因,导致了软件不能联网获取 GitHub 的 contribution svg。既然这个 bug 不是我写的,那问题就算解决了。就把这个东西放上了 Product Hunt,目前有 157 个 upvote,最令我惊讶的是 MacStories 的编辑 Federico Viticci 也给这个软件 upvote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