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1

 • 

又是新的一月了,满眼灰色的冬天。

11.30 是我司(或者说我前司,我在学校已经不写公司项目了)新品发布会。没在现场,但看 Cee 直播还是略激动的,毕竟是自己参与开发的东西。而产品出来之前说什么相关的都不好,一个是签了 NDA,暑假因为这个还被坑过一次,另一个是空口无凭总有些不对劲。现在东西出来了,我也算是可以说这是我参与的第一个落地的公司项目了,作为一个前期负责写三维场景相关的程序员的身份。
今年断断续续写了一些代码,公司的外包的,有时候会觉得写的非常没有意义,因为生产出来的东西太易碎了。hackathon 的产出虽然快,但是是以牺牲稳定性得到的。如果为了赶功能或赶着给其他人 Demo 就 hackathon 一样地写,短期内没有什么问题,但之后不重构就直接合到主 branch 总归是一件让人提心吊胆的事情。同样类似的还有后端接口没有完成,iOS 为了赶上架在本地根据参数拼接网页地址,虽说可行,但总会遇到特殊字符挂掉的,而这么多不稳定的功能放在一起,基本上就是挂了一个就全挂了。
而我总不想让自己生产出来的内容像是那些 App Store 上的软件,还没过几年就已经不能正常运作了。很多 iOS 6 时代上架而现在看来截图仍然精美的软件,在想要怀念的时候打开却闪退,总归是一件没有生命力的事情。

11 月是我迄今为止生产力最旺盛的月份。写了 ArtWall,Board For GitHub,Lonely Planet,总还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接下来要写的是和 Kevin 的 Unity 项目,以及之前挖的一些小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