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6

 • 

聊了几个工作机会,大致的感觉是大公司对于实习都还是按照流程来,无论是快速入职还是定工资都没有多少余地。长沙本地公司不是很多(而且我也没打算在长沙找),而很多北上广公司的实习是提供给当地有宿舍的学生的,按天算的工资不是太高,若是像我这样的再去租房基本工资就要被花完。或许我目前还是更适合在初创企业干活,入职不用跟着大部队校招,工资也不会太低。
此外有两个感想,一个是我需要了解下 iOS 开发的新潮流(Swift,函数式等)了,一个是我今年应该尽力入了 3D Art / CG 这个坑,特别是在 Octane Renderer 改成订阅制后。


今天前司被百度收购一事终于公布了,陈叔说需要我回来。因此这学期应该就还是回渡鸦 RavenLab 干活。工作地点自然不在杭州,这里面的困难就和妹子两个人努力克服好了。
至于工作本身,我还是挺满意的。本身我是不在乎什么大小公司头衔的,但现在可以顶着百度 offer 名义的话还是容易和学校就大三离校这件事上交涉些。工作的其他方面都和被收购之前差不多,也不详谈了。
工作定下来后,预计下周就要回去入职。突然发现有很多事情要赶在入职前收尾,但不管怎么说都算是个好事。


十四号和妹子看了 La La Land,推荐。此外电影的原声可以一听。
和妹子在一起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过程,因为自己很多做得不到位的地方会被发现出来。此外,我日常是一个即使和我开玩笑我也会考虑实施可行性的人,结果遇到了一个脑洞略大又充满好奇心的女生。有时候聊天时会莫名地被感染,觉得倒也不是什么事情都需要细细考虑一番,也不是什么事情都需要想得那么清楚,开心就好。


本周听了 FKJ - SkylineJellis - OriginPiper - Hot SandJustin Hurwitz - Epi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