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1

 • 

之前事务较多,博客写的少了,即使写了也大多是抱怨和吐槽,还有一些私人邮件也没来得及回复。
好在八月初从公司走了,外包的事情做了大半,屋子也和房东阿姨交代妥了,和喵喵一起收拾屋子里的东西寄回家,然后带着行李去上海玩,总算是少了很多事情。


在上海的时候刷朋友圈,发现之前住的屋子已经被中介挂出来出租了,拍的照片和我三月份看到的时候变了很多,多了毯子,桌子和晾衣架以及很多细细碎碎的东西,都是这半年生活和装饰的痕迹,留给下一个租户了。
由于外包,工资,奖金加起来的原因,七八月是我月入最高的两个月份,想起来今年三四月份是我最拮据的时候,去杭州找喵喵玩的时候觉得车票都好贵,结果现在暂时不需要为出游的各种花销担忧了。换了一台新的 MBP 15 替代之前已经不能胜任 Unity 工作的 MBP 13,在游乐园玩了两天,买了很多迪斯尼的小纪念品,看了场烟花,这么闲散总觉得恍然隔世。


在今年三月份之前我还是对自己有充分的自信的,所谓充分的自信指,我觉得自己够厉害,不该在这个傻逼学校读书,即使辍学也能干得一份好工作。
但当时的我其实在此基础上还有更高的自信,因为不论如何,现在辍学的我靠着写写软件肯定都暂时饿不死,但总在饿死的事情上考虑总是略失体面,当时的我认为自己能去做更酷的事情,认为自己能战胜所有 hackathon,能吊打世界,能去做别人做不到的事情。
然后我就挨了一锤子,类似于王小波所说的一锤子,这四个月在被收购后的公司里,做啥貌似都不太顺,我自己的业务实现我自己知道和 PR 宣传的效果有多远,因为内部实现对于我来说其实一团糟,我是来重构的,即使过程中改了需求或加了功能,结果最后的产物仍然保持着丑陋的形态,这就是我的责任了。这种事情总归会让人心灰意冷。
有时候要回趟学校或者去看喵喵,然后就很拮据。学校的破事一堆堆,天天和辅导员扯皮,校招跪了两次,连带着有些压力,觉得自己怎么这么弱。到后来我的职位暂时闲了下来,也不知道去做什么,研究了会其他的技术栈就走了。
挨了这一锤子,我倒不算迷茫,只是想休息一会了。我的大学这几年一直是认准了目标直接做,学 iOS,学 Unity,去实习,都是能让我明白的感觉自己有成果的事情。这几个月我说不来自己做了什么成果,只是看了很多人和很多事情。


接下来暂时不回北京和百度了,因为有很多学校的事情要我去处理,大四还要准备毕设。
玩够了我就回家,想好了事情就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