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4

 • 

最近世事挺乱的。
好长时间没写了,这次更新下关于校招的进程,回头再更新下生活相关的。
距离上一篇的这一个半月内,投了一些公司,最终面了以下公司:
饿了么,Musical.ly,LeanCloud,滴滴,腾讯。
有正面结果的是 Musical.ly 和腾讯,然后加上百度提前批和一个学术性的 offer,当时我的选择总共有这些:

职位 公司/学校 部门 地点
iOS & Unity 腾讯 增值产品部 深圳
Unity 为主 百度 智能家居部门 北京
iOS Musical.ly 上海
PhD / RA 香港城市大学 CS 香港
  • Musical.ly 是我觉得比较神奇的一家公司,毕竟是国内团队做到国外市场前五的,在我心中觉得这么大用户量,进去后应该能真的去学到什么东西。他们的技术面算比较顺利,HR 也对我很好,和我约了一个终面。不过估计当时他们同时在招很多人,因此约我的时间比较靠后了。等到我去上海参加 HackxFDU 顺便终面的时候,自己已经敲定了另外一家。
  • 香港 cityU 对我来说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地方,特别是在现在国内这种魔幻的状态下,更显得珍贵。我当时也考虑了很久,不过专业方向有可能会不是最喜欢的,因此对自己贸然读 PhD / RA 有些发怵。自己肯定还是要出国的,有可能工作几年就出,争取留下来。
  • 百度那边是大二就认识的同一批人马,有感情。不过团队也在演化,有走有留。关于我对留在百度的疑问和我今年三月考虑要不要去小米的时候仍然一样,就是我觉得我还是要去看用户量很多的团队是怎么做事,怎么走流程的。如果当前用户比较少,那么有可能自己有很多事情最终并不明白,也不能证明。
  • 腾讯,一面表现很好,二面表现一般。做的东西和游戏相关,但不是游戏。换一家公司试试应该不错,反正还年轻。签了。

除此以外对于其他公司的一些印象:

  • 听说头条今年给钱很多。头条的笔试很多算法,做了半小时就放弃了。然后后来听说头条把 Musical.ly 买了。差点就第二次变相入职。
  • 饿了么是先找朋友内推的,还在正常批次上报了名。技术面了四次,然后说会有人联系我的。然后就没有消息了,然后 HR 通知我走正常批次的笔试,所以我估计自己是内推的批次上挂了 hhhh。
  • LeanCloud 问的比较深。被婉拒(“目前该职位的实习岗位尚未开放”)。
  • 滴滴一面很顺利,然后紧接着二面问了算法,跪了。
  • 在 Linkedin 上的 Unity Technologies 2018 校招投了不下五六次,没有一次回复。虽然没邮件回复我审核没过是一个很正常的事情,毕竟我的简历估计在他们看来很渣,但是这样会让我怀疑他们的网页表单估计是假的。对 Unity 还是有执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