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2

 • 

最近在做的个人项目:

Skyline Live Wallpaper

其实已经上架,Google Play 链接也已经有 Public Release 了,只不过有很多要收尾的事情:

  • 定价:USD 3.99 对我来说也的确有点贵了,当时只是填写上架表单的时候随便定的一个。考虑到 Mapbox 的 API 价格和我的预期收入,最终价格会在 1.99 刀左右 (1.49 至 2.49)。
  • Bug Fix:有一个已知的 Bug,不过貌似没头绪,因为代码看起来都是对的。除此以外用最新的 Unity 版本 Build 会导致 Mapbox SDK 工作出现问题,只能继续留着 Unity 2017.1.0f3。
  • 官网:官网其实也已经写好了:ProjectSkylineLandingWebGL,用了 three.js。具体内容是在浏览器端动态从 Mapbox API 获取特定经纬度周围的九张高度图+色彩图,然后在浏览器端做高度计算和 Mesh Deform,然后用一个摄像机拍摄地形渲染到 rendertarget 输出到另外一个摄像机拍摄的三星手机模型的屏幕材质上。这一系列工作在浏览器端做完可想而知,在 iOS Safari 上直接爆内存,Android Chrome 上也要等待很长时间。后期要做的就是放弃运行时过程生成这种看起来很酷但一点用都没有的做法(我对过程生成一直有不知道为什么的执念),然后改为预先 bake 好的贴图和地形 obj,这样稳定性和速度上都会好很多。
  • 用户手册+隐私协议:我个人的小项目一直没有写隐私协议来着,不过既然之前有准备了一个在线的用户手册(ProjectSkylineManual),顺带加上罢。
  • 宣传视频:大概一个月前就已经在做了。当时用 AE+Element3D 做了一个简单的手机移动到相机面前,看完效果觉得不爽。遂想做一个创意广告片,类似于在 YouTube 上能看到的那种脑洞广告。于是用了 3dsMax,C4D,Octane Render 等软件捣鼓,可惜的是我的唯一一台 Windows PC 内存不足以加载大场景。而网络渲染的话 Octane 需要 N 卡,3dsMax 需要 Windows 平台,两台 MBP 就毫无用处。渲染农场的效率还可以,不过价格太高了。我也可以在 Google Cloud 或者其他云上开一台高性能的虚拟机然后全程 VNC 到上面操作,不过这个想法暂时还没有实施。到现在只有零星的结果出来。还在做,如果在再做不出来我估计就要套一个类似于苹果 “Don't Blink” 的 AE 模板了,不能再耗时间了。
    一点结果
  • PR 准备:主要在忙做视频了,PR 部分没准备啥,其实我脑子里的 PR = 发到 Product Hunt 上然后盯自己的排名,其他的也想不出来。或许可以给国外的 Android 新闻站(AA,AP)和国内的应用推荐网站自荐下,不过至少要等到圣诞节之后啦。

啰嗦了这么多,发几个 Promo Code:

CU2G32Y7NA4SZ12D8XZS9SL
QLL17JKB6PLU8QWGWDCSKXK
0QFV3FSRB55AY3E08J071QK
RCV8DGUH7ET7CGHQPW041CJ
PY9BZS7RXY3E36UWEA3PZYZ
HN3D31976B3PWAFA9LB6Y67
YL96RKN1X9C4NPN66BAZX1D
48YYFFA77GSEZ4SPM0P4XHN
VS8YNCMSGSBJXUR3ZRPECCL
SMP4J6DL9JVRP8CLV3LZPQU

目前的版本内存占用会有些大,缩放的设定有的时候会丢,其他都一切正常。

Flint Expense Tracker

一个缺钱的程序员,因为银行的消费短信不告诉余额,经常陷入不知道还有多少钱的惶恐,又不想开银行专用 app,所以在写一个跨平台 app:

  • 可以接入邮箱账号从里面用正则读取银行账号发来的消费提醒自动计算余额
  • 可以 Dropbox 同步存储了消费记录的 Realm 数据库
  • 可以在今日挂件(iOS/macOS)和桌面挂件(Android)上看自己还有多少存款

Lonely Planet For macOS

简单移植下,没有什么特别的功能更新。移植完成后再往下就是对 Epoch 的高度图生成脚本大修改下,更新下 LOD 系统。之前提到的 Depth Culling 系统我实际写起来发现貌似是个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不了了之。

一个外包

没啥新奇的,因为缺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