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6

 • 

出了 18 年 3 月 Pi Day 买的 Alienware 15 R3,黑五的时候转运了 MSI P65,结果 UPS 给我送偏了,外加转运中国目前只能走 USPS 目的地清关,加起来时间和价格上与亚马逊海外购都不占优了。


为了申请学校更新了 Portfolio,加上了 Air Ink。这几天还会把之前许多 private 的仓库给 public 出来装点下 GitHub 门面,毕竟自己 star 比较多的几个仓库都是四年前写的,现在看惨不忍睹。也用 LaTeX 写了一份学术性质的 CV,为了防止教授们对 Justin Fincher 这个网络 ID 和 fincher.im 这个域名有疑问之前还买了一个新的中文拼音的域名做了重定向。


申请季自己的心态也有些变化。之前看到各类新 iOS 或者 macOS 的 concept video 都是嗤之以鼻,觉得大部分都经不起推敲,设计上也很刻意,总而言之没有能打的(反倒是有一些 Windows 的 redesign 项目我觉得还不错,当然也许只是流行度导致的样本总数不同导致的偏差)。但是自己又没有要去自己做一个的意思,时间不够,另外隐隐也觉得没有什么意义,毕竟一来不是行家二来没有弄清楚到底我做这个有什么好处。总之就是外人看起来比较狂妄又没有作品的感觉,因此我也没有对外提起过我的看法。不过申请季的时候突然觉得管他呢,找个周末当 hackathon 一样突击做出来,最后出成品至少也是一个能看的,对个人资料的丰富和 personal branding 都是有好处的,干嘛要担心那么多。


之前和猫猫说,负责托管她的简历的那台 VPS 只开了一个 nginx 每天无所事事的感觉,月终还扣我全款,不如拿来做些好玩的事情。因此目前属于她的那台服务器已经挂上了 BOINC 在以 70% 的占用率跑 SETI@Home,猫猫也觉得挺开心。


听了 SoundCloud 上的 2019 个人前三十 和 Spotify 上的 2019 个人前一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