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3

 • 

到新加坡了。做了核酸阴性,因此可以自由活动。中午醒来跑去 711 办了手机卡和地铁卡,下午在电影院看了神奇女侠 1984,吃了乌冬面,又买了很甜的葡萄吃。新加坡天黑的很晚,天气又热又潮湿,让我这种从华北平原飞过去的人有种奇妙的错位感,也可能因此有些水土不服一直拉肚子。
新加坡官方的接触通知客户端 TraceTogether 目前对短期游客还不支持扫码签到,因此有的时候进商店还挺麻烦。路上说中文的人不多也不少,经常出现先说英文然后发现对方可以说中文的情况,对于我来说也挺神奇的。昨天从飞机场打车的时候大哥问我来干嘛,我说来签美国 F1,他说你是我这几天接机的第三个美国学生了,美国疫情那么严重你们怎么还要去,我只能耸耸肩,因为一时半会也没办法解释我急着春季入学是为了所谓能够实习的 CPT,而这 CPT 只是个实习许可,真正的实习我还没找仍旧虚无缥缈,更别说因为实习而可能收益的正式工作招聘。套着层层可能这个语境下的所谓在美国找工作,不管我多么奋不顾身连牙的手术都来不及做就为了赶时间来面签,在外人甚至是亲近的父母看来都只能是荒诞罢了。
个人 App 依旧没有完工。和猫猫组团开发的 Live2D 桌面也没完工。刷题也还没来得及。
感觉有的时候自己要学会收心,不管是开发计划也好,人生规划也罢,有的时候甚至连人和人之间的互相理解都不是单靠心意就能有的,人总会被推着往前走,然后不由衷地舍弃掉一部分,和想要的事情擦肩而过。
听了 何もきかない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