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3

 • 

上完上午的课,冲了个澡,看了下日历下午要上嵌入式设计那门课,相比同样在上的嵌入式入门来说反而算是比较轻松的一门,更多的是比较 high level 的实践,不用实际上手写 PWM I2C 那一堆东西,或者至少暂时不用来着。
冲澡的时候觉得自己最近好像以省电模式运行一样。事情接踵发生,我都只简单应答下,接着继续处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开发者账号被封软件被下架,我抱怨了几天,但并没有做出实质性应该去做的事情,即,写 Medium 记录我的遭遇,买域名(已经想好了是 googlebannedmyapps.com),然后 Twitter 和其他地方发出来,让更多人知道我的情况 -- 即提升 awareness 的那一套操作,然后伺机看能不能和 Developer Relationship 的人沟通,看到底为什么封了我的号。然而我什么没做,只是偶尔回复下用户的邮件和私信说,“Diffuse 被下架了,Google Play 目前也只会给我无用的机器回应,我对于这一切很抱歉”。
我就以这么一种看起来并不是很想搭理的状态,低功率地继续做着现阶段主要的几个事情:赶作业,写团队项目,准备演示内容,准备面试。我也不太投入时间生产东西了,没有新产品,没有新 app,也没有太多新点子,更多的是消费,看电影,看了 007 还不错,看剧,Apple TV+ 上的基地,然后看书,既然我最近刚买了个 Kindle。
上周嵌入式设计拉了另外一个老师来做 Guest Lecture,讲嵌入式板子在不同模式下的耗电量,休眠要用多少,唤起要用多少,跑 Timer 会用多少,蓝牙会用多少,不同模式耗电差了几个量级,之类的。中间提到说闪 LED 也很耗电,提到例子说如果手机开闪光灯的话可能很烫然后一会就没电了。曾几何时一直以高功率产出 app 为生活目标的人,谁能想到突然有一天发现亮个灯都能这么奢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