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0

 • 

作业,考试,面试,最近就在处理这些东西,而且越处理越多。
周末的时候在家给 scooter 换爆胎了的轮子,卸下来之后又去忙作业去了,因此车架子,新轮胎和螺丝钉现在都摊在地上,走路的时候难免碰到,估计要等这个周末再看有没有时间了。
推上日常言论看的我十分焦虑,一会是 bio 里某大厂曾经的产品经理发表“何不食肉糜”的言论,一嘴一个 “be creative my friend”,好像他是到处说 old sport 的盖茨比,看了一会觉得就是为了语出惊人攒流量后面好运作币圈 KOL 的,所以 mute 了。一会又是留学生因为生活费和父母吵架的聊天截图,然后各路人马发表看法,有的借此说自己很早就经济独立了云云,有的看了反转后说父亲也不是个人物,有的解释背景说留学签证不能打工,接着就有人说即使如此留学生也应该偷偷打工承担风险,甚至有种应该为此骄傲自豪的感觉。
我说,这世间人们的表达欲真的丰富,每个人都在吹好看的泡泡,并希望自己的泡泡吹得更大,把别人的挤破最好,越吹越大之后又担心肥皂泡太大了飘不起来,因此都手舞足蹈想托着举着,要是落在地上破裂自然是不幸,但好像也没人在意,他们就立刻去挤着吹下一个泡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