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9

 • 

apple_music
因为 Apple Music 之前出现了奇怪的 glitch 导致头图全部变成重复的,最近花了点时间给所有播放列表都加了自定义头图,目前除了 LSD 的抽象圆圈之外其他都是自己拍的照片了,2016 - 2020 年的 top songs 列表背景图也的确选用了对应每年拍摄的图片,分别是老家的便利店货架,上海的水族馆,长沙的图书馆,日本街头,以及新加坡的旅馆,排完序后看上去挺整齐的。
Offer 签了,明年七月会去苹果的 SwiftUI 组做 Framework。签字之前和 advisor 还聊了下,终究我也没再尝试她建议的做法,而是径直写了自己的名字。和我妈打电话的时候我妈说可以发朋友圈开心下,我说不了,之前朋友圈看其他人发都觉得焦虑,不能自己好了些又去给别人造成焦虑。而且签了 offer 之后,心态总算是放松了些,也有了转变,觉得好像找工作也只是旅程中的一件小事,与其发这个,不如发发自己的播放列表封面截图,虽然不至于更容易让人共情,但至少不会让人生厌。
作业仍然很多,家里的情况有的时候也让人担忧,但就像是在推上说的一样,自己也不会什么都想要了,能保住什么当然好,但留不住的,自然也没必要再去患得患失,不如去做点新的事情,成为别人口中“酷和理性”的人,即使知道自己并不酷,很多时候只是一个胆小而软弱的人,但能听到别人对自己有这样的期许,也是件值得开心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