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1

 • 

DSCF0833
朋友昨天从西雅图飞过来,然后两个人就开始搬家。说是搬家,主要是我的东西要从之前住的 studio 带到新的 2B,我朋友的东西倒是都还在等寄过来 - 就这样,他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帮我搬。两个人速度也蛮快,第二天也就是今天傍晚的时候,大件物品都已经搬过来了。但来不及组装,要等大后天从优胜美地回来才能慢慢拼,然后给新住处采购缺少的东西。


下午的时候遇到一只黑猫,绕着我和我朋友的腿转了会,之后就跑开跳到草坪上去了。晚上回到 studio 搬行李箱的时候,又遇到了这只猫,几乎在等我一样。
开门之后,猫像是熟悉房间构造一样,径直往衣帽间去。我跟着把衣帽间的灯光打开,猫看了看我又踱步去了厨房,我只得又打开厨房的灯,如此往复,最后猫闻了闻我用来装杂物的纸箱,就慢慢走了出去,我跟着出门一看,发现在门外躲雨。
得得,我想,我刚才是要干嘛来着,于是想起来是要搬家,就回去整理了下行李箱,然后抬出了门。再一看的时候,门外的猫已经不见了。以前见到猫的时候会和前女友开玩笑说是不是她派来的,现在倒没有这种设定了,但还是会觉得这之前没见过的黑猫,似乎是谁派过来给我送行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