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0

 • 

3E1EF3D3-23A6-4B29-9865-7926A13C4AEC-1

我的绿色毛衣和 AGFA 1035,这台机器简直就是 mini 版的 Plaubel Makina 67。

拖延症又犯了,原本周日要做公司的东西,结果也没做出来多少,刚才去冲了个澡,现在又在写博客。
说不买胶片/胶片机了,但还是屯了一点 Provia 100,弄了台 AGFA OPTIMA 1035 和 PEN EES。看朋友说他买了点 Superia Premium 400,检查了下冰箱似乎自己还够,因此就先这样罢。之后可能除非是自己单独出门或者和摄影的朋友出去玩,其余的情况还是多用用数码机器。
打了会 P5T,看了 The Hunger Games: The Ballad of Songbirds & SnakesLeave the World Behind,后面这部电影可能最出名的就是一堆特斯拉撞一起的那段了,会让人以为是黑镜的某一集。虽然有点阴谋论的感觉,但场景也并不是很大,拍摄限制在几个人和几个特定的场景里,肉眼可见的预算受限。
听了 Tempo (feat. Sik-K)VirgoComplexBig Bad Mood (feat. Miraa May)Duh!,和 Boom。跟着胶卷和相机从日本运过来的还有一张渡边直树的唱片,然而在买那张唱片没多久之后我就发现可以把扒下来的音乐传到 Apple Music 同步到所有设备上,因此似乎“为了听美国听不到的音乐而专门买唱片”这种小资的生活方式更加地无用化了。
本来就是临近圣诞假期,接下来的两周要开始到处跑了,然后回国看看家人。看着行程单,突然有种玩文明游戏里看着单位从一个城市移动到另外一个城市的感觉 - 在一个错乱的,随机生成的大陆上,充斥着不同文明的首都和城市,在那个世界里,也许上海和三番只隔着几个格子 - 要是每次移动都是一个回合的话,我又有多少个回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