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6

 • 

IMG_2638

上周一到三用工作时间给我们组在公司的展览做了个可视化,是基于 SwiftUI 做 photo mosaic,mosaic 的元素就是 app store 上用了 SwiftUI 的软件的图标,然后 TimelineView 获取当前时间,基于 bezier function 得到一个 easeInOut 的进度,再基于此手动 interpolate 每行每列的动画位置,实现 mosiac 变换的效果。结果似乎还挺好,演示的时候不停有人来问这个是怎么实现的,还遇到了其他组做 WWDC 宣传物料里面类似效果的人,交流了下。老板似乎也挺开心,没管我手上真正的任务一堆,让我自由摸了会鱼,我还挺珍惜这种可以做 demo 的机会,毕竟在框架组,日常还是很难发挥我的一些想法和特长。
周五晚上年会,去吃了点东西,见了些同事。睡了一觉,周六早上就去机场了,现在在外面,周日晚上又要回来,属实行程紧凑。
每次我出去玩的时候,吃饭就会简之又简。之前去日本的时候,除了和谦哥或者 Kevin 他们吃饭,否则自己一个人进食就很简单,随便 711 买点东西吃吃就够,去箱根那天就是起来之后直接去车站,然后候车室里买了个饭团和咖啡,等车的时候吃吃完事,然后精神满满去看鸟居。去纽约的时候倒没有如此自我约束,不过回来之后也是瘦了,因此我现在对出来玩有种迷之信心,回去之后体重就会掉。今天和 Lola 聊到这个事情,觉得我对吃饭这件事情无感,甚至上升到会对同行其他人去找好吃的觉得烦躁的原因可能是,我把"搜当地美食吃"等同于"无节制地进食",而进一步等同于"对自己没有自控力",我并不喜欢这样,因此对于他人,美食是旅行中的一个目标,对于我,则是可有可无的一种干扰,我并且以摒弃这种干扰为乐,似乎我因此就证明了对自我的控制,而免于某种普适性的,由于物欲而自我毁灭的隐喻。可能这种扭曲的想法起源于我的父母,似乎从小到大,每次我妈在和我吐槽我爸吃饭不运动,体型走样的时候,我就潜移默化地强化了这种"吃饭等于没有自控力"的认知。写到这里,又想重新看一遍千与千寻,包括里面女主爸妈吃饭变成猪的情节。宫崎骏新的动画也上映了,什么时候有机会能看一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