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来就开始忙着上班,趁着中午微波炉加热东西的时候写写。
- WWDC 的一周结束了,发生了不少好玩的事情,周四晚上还去 BitRig 的聚会喝酒和人聊天,感觉大半个 UI Frameworks 组的人都去了,大家也都很放松。喝完 BitRig 那场之后又和 John 以及 Apollo 去 San Jose 喝第二局,挺开心。
- 结束 WWDC 后周五晚上红眼航班去了纽约,见到了 Muqing,还参加了一个让大家尝试不同宝利来的 workshop。然后周日去拿了我的 cannonball 用车,订的是一辆 luxury class,结果曼哈顿城里的 AVIS 库存不够,只给我辆马自达。
- 然后周一早上六点五十开始从 Red Ball Garage 出发,开始开。第一天走 I80 经过了 PA,OH,IN,IA,然后在 Des Moines 住下来,开了一千一百多英里。第二天继续 I80 经过了 NE,然后 I76 走 CO,UT,I15 进入 NV,最后在 Mesquite 住,开了一千四百英里。第三天继续 I15 经过 Las Vegas 开到洛杉矶 The Portofino Hotel,全程 42 小时驾驶,17 小时休息,59 小时开了 2826 英里。一路上有很多好玩的事情和一个人开车的时候胡思乱想的想法,等回头可以慢慢写出来。
- 然后我把车扔给了 LAX 的柜台员工,坐飞机去 Maui。落地拿了辆野马,慢慢开在 Maui 的高速上 - 说是高速,速度只有在 I15 开的一半不到。在 Maui 基本没做什么,吃了些 food truck,开到山顶看了次日出,然后在 airbnb 里想录个视频,讲述自己 cannonball 的故事,但无奈麦克风效果不太好,于是留到回来再说。
- 然后周日下午回到湾区,扔了放了一个星期的垃圾。然后和高中同学们吃了顿饭,然后准备第二天上班。
- 然后今天就周三了。视频的素材和稿子还放在硬盘里,寄出去 The Darkroom 的胶片还没送到,看周日能不能在家在录制一版。
- 单人 cannonball 59 小时当然不是什么世界纪录,最快的三人团队世界纪录 25 小时就横跨美国了,但,我周围的人没有一个人干过,类似于我同事和我说的一样:‘you did the thing everybody secretly wants but nobody actually did’,因此我得以可以说自己做了件还算酷的事情,或许如果我下载 dating app 了,我可以在我的 profile 上写 'this guy just drove a rental mazda for 2826 miles to cross united states in 59 hrs' - 这是件外人看来可以很蠢可以很酷的事情,但我去做了,而且我回来的时候比我出发的时候更加心平气和,我觉得目的就达到了。没有直接开完 WWDC 就去夏威夷的原因就是,过去的两个月加班,暴饮暴食,虽然情愿如此,毕竟是为了自己的开发者讲座,但又总觉得不甘,似乎如此努力就只为了公司的事情,而夏威夷太平和了,平和到我其实任何时候都可以去,因此等自己休假回来,并不会觉得休了一个足够的假期。唯一能解决的办法就是我去做一件比在公司加班还要辛苦但是我自己乐意的事情,这样我就可以说,公司的事情也好个人的事情也好,我都还是有选择的。我可以在 30 岁的前夕熬夜准备自己的开发者演讲,也可以在 30 岁的前夕花三天单人自驾横跨美国,前者我可以说我 30 岁或者之后还可以继续做,甚至随着职级上升会有更多机会去做,而后者我觉得年纪越大可能越困难,因此还有时间的时候就去做好了。